2013年1月22日 星期二

羅德島戰記 炎と永遠


麥麥還在學習日語初級時做的個人翻譯
有錯誤請不要太挑剔 >3<"

炎と永遠
炎與永遠

作詞 作曲 編曲:新居 昭乃
歌:Sherry

月あかり
月光
風の羽音に降りる
從風的羽音中降下
蒼い水の上の夜
蒼藍水色上的夜晚
いつまでも冷めやらぬ指先で
用一直也不會冷卻的指尖
想いをつづる
將思慕拼湊起來

Io sono prigioniera

私を背中から抱きしめて
將我從被後抱住
囁く貴方の國の言葉は
小聲的說著你國家的言語
すこしだけ切ないロマンティーク
有一些悲傷的羅曼蒂克
貴方のとりこ
你的俘虜

Io sono prigioniera

今夜貴方は
今晚的你
私を優しく包んでくれた
將我溫柔的包住
けれど朝の陽に照らしても
就算是早上的陽光照射
黒い瞳は私に
那黑色的瞳孔對我  
そのまま きらめくの
還是那樣的閃耀

もう一度 私を深い夜に
再一次將我在深夜中
連れ戻して片言のアモール
帶回到那隻字片語的愛
すこしだけあやしげな唇が
一點點就好用那詭異的唇
私を溶かす
將我融化


單詞
月 つき 月亮
明かり あかり 光線
風 かぜ 風
羽 はね 羽毛
音 おと 聲音
降りる おりる 下來
蒼い あおい 蒼藍色
水 みず 水
上 うえ 上面
夜 よる 夜晚
冷える ひえる 變冷
想い おもい 思慕
綴る つづる 拼寫
私 わたし 我
背中 せなか 背面
抱く だく 抱
囁く ささやく 小聲說話
言葉 ことば 語言
切ない せつない 痛苦
ロマンティーク 羅曼蒂克
今夜 こんや 今夜
貴方 あなた 你
包む つつむ 覆蓋
朝 あさ 早上
陽 ひ 陽光
照る てる 照射
黒い くろい 黑色的
瞳 ひとみ 瞳孔
きらきら 閃耀
一度 いちど 一次
深い ふかい 深
夜 よる 夜間
連れ つれ 帶
戻す もどす 歸還
片言 かたこと 隻字片語
アモール 愛
怪しい あやしい 奇怪的
唇 くちびる 嘴唇
溶かす とかす 融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頂尖企業主題. 主題圖片來源:molotovcoketail. 技術提供:Blogger.